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熟悉的场景唤起了我们的童年记忆”
——《美丽浙江》宣传片“转”到海外“走心”侨胞

2016-02-05 07:0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吕军 黄玉环

《美丽浙江》形象宣传片

  浙江在线2月5日讯(记者 吕军 黄玉环)被称为“史上颜值最高”的《美丽浙江》宣传片在海外侨胞当中引起强烈反响,许多浙籍侨胞议论纷纷、乡愁激荡,寻找起了“隐藏”在宣传片的中家乡元素,回忆属于他们的童年记忆。

  “每一个画面都打动着我们这些常年在外的浙江人,让我们想起许多童年的美好回忆。”意大利华侨华人友好协商会会长季志海说。

  他告诉记者,自己小时候,因父亲担任当时青田石雕厂厂长,全家人的生活都围着石雕厂转,宣传片里出现的石雕,让他重温了这段美好的童年时光。

  “在周末的时候,我们几个小孩子经常跑到石雕厂里,翻画报画刊,看石雕师傅们工作,现在回忆起来还都历历在目。”他说。

  从小在温州瓯海长大的意大利侨领刘光华,对过年时父母打年糕的景象记忆犹新,他表示宣传片也勾起了他的儿时记忆,让他想起了故乡的生活、亲人和老友。

  肩挑货郎担,手摇拨浪鼓,走街串巷叫卖小商品,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义乌商人用一根扁担挑出了一个享誉全球的“世界小商品城”。如今,义乌货郎的身影重新出现在《美丽浙江》宣传片中,将这段历史在影像里再现。

  长期在希腊从事贸易的何国清对那个年代的义乌商人印象深刻,他告诉记者:“那时候我们生活在农村,贸易不发达,大老远听到货郎们的拨浪鼓声,孩子们就高兴的跑过去了。”

  而义乌商人身上吃苦耐劳的浙商精神,也一直激励着他在创业道路上越走越远。最早到欧洲掘金,慢慢发展到自己开公司,如今他公司产品已经在G20峰会礼品投标中挤入百强。

  何国清说:“宣传片中呈现出来具有浙江历史印记的影像,让我们这些亲身经历过那个年代的浙江人,重新想起了当初的创业经历,不禁感慨万千。这是我看到过的最浙江、最走心的宣传片”。

扫码看《美丽浙江》视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