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非常正能量 民警冒雪徒步护送被困孩子下山(图)

2016-01-22 17: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通讯员 徐露
 
 
 
 

图为宁波鄞州区横街派出所民警一路护送被困人员下山。

  #!time!#(通讯员 徐露)今天适逢宁波下来第一场大雪,早上10点半,镇海的陈先生带着两个孩子(女儿10岁,亲戚女儿9岁)来到鄞州区横街狮红村赏雪,结果上山后下不来了。雪越下越大,车子在云洲村和狮红村交界处打滑,无论如何都动不了。无奈之下,陈先生报警求助。下午1点半左右,横街派出所接警,并立刻派员前往山中寻找。开了半个小时的山路,冰雪封道,警车也无法前行,民警李志伟和三名协警只能弃车步行,一步步踩过厚厚的积雪,往山上走去。由于报警人无法确定具体位置,民警加了报警人的微信号,通过微信定位功能,确定位置,一路寻找。半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根据微信定位找到求助的父女三人,所幸三人安全无恙。“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啊。”民警劝说陈先生靠边泊车并固定好,等天气转好后再来开走,随后护送三人下山。

  下山的途中,一路雪地湿滑,最深的积雪厚达20厘米,山路上还不时有被积雪压倒的毛竹。民警一路提醒三人注意安全,不时紧紧拉着孩子的手,护送她们安全下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