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台州市德清县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

2015-11-27 15: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time!#(记者 王铮铮)今日下午,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名单,浙江省台州市、德清县成功入选。浙江城镇网记者获悉,台州市成为本批沿海地区为数不多的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入围城市,也是浙江省在第二批申报中唯一的入围市。德清县作为全国14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之一,一并确定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将因地制宜地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任务。

  《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由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11个部委于去年12月29日联合发文,印发。在去年首批全国62个市、县、镇晋升“国家级”试点中,浙江省占据4席,分别为宁波市、嘉兴市、义乌市、龙港镇。

  国家发改委的通知显示,本次第二批试点单位于2015年底前启动试点,到2017年,与第一批试点地区同步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到2020年实现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有序推广试点成功经验。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总体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试点任务总体要求,试点地区重点在农民工融入城镇、新生中小城市培育、城市(镇)绿色智能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开发区转型、城市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城市群协同发展机制、带动新农村建设等领域,结合本地发展实际,重点突破薄弱环节,积极探索,闯出新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