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嵊州电机展: "嵊州制造"引领"行业革命"

2015-10-27 15:45  来源:浙江在线·旅游新闻网记者 王婕妤 方芳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王婕妤 摄影 方芳)10月27日,剡溪江畔的嵊州国际会展中心宾客盈门,2015第八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此开幕。这是一次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盛会,来自11省市的268家企业、20多家高校的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展。

  展会上,高端新颖的电机产品,时尚环保的厨具展厅,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展。

学生们围着一台激光精密切割设备感受体验

  电机篇:“嵊州制造”引领行业时尚

  本次展会中,最前沿的电机产品毫无疑问是最大的亮点。为了更好地和业内人士进行交流共进,各大参展企业都拿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

  来自嵊州本土的浙江特种电机有限公司展位前,大大小小的电机产品布满了陈列台。据展位负责人员介绍,这次参展,公司把主打的重要产品都带到了现场,一方面是为了展示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成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吸引业内人士前来参观指导,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

记者体验激光刻字技术在手机上刻下了自己名字

  专业、精密的零件和仪器让人眼花缭乱,而更吸引游客眼球的则是现场展出的智能化设备。激光打印机无疑是本次展会的“明星产品”,只要在电脑上设定好要打的字和字体就能自动打印,不少游客都掏出手机,为自己“独家定制”了一款个性花纹;激光精密切割设备则吸引了一大批学生的围观。展位负责人告诉大家,别看这是一个“大家伙”,他的灵活性可强了,能把钢板切割出十二生肖的模样呢!而来自浙江大学的“小黄人”则代表着高科技和智能化,现代化工业生产离不开他。

激光精密切割设备

  厨具篇:让“绿色厨房”走进千家万户

  比起专业性极强的电机展位,厨具展位显得更为“接地气”。为了更直观地展示产品性能,不少企业用事实说话,直接在现场燃起了灶具,煮开水、烤鸡翅,就像把自家厨房搬到了现场。

  作为嵊州本土的知名品牌,帅丰厨具、森歌厨具等都前来参展,在现场向游客传达了“绿色厨房”的节能新概念。森歌电器有限公司的招商经理佟汉伟告诉记者,森歌品牌拥有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集成灶发明专利,是名副其实的行业标准制定者。本次展会,森歌集团将独创核心科技“9A吸动力”概念带到了现场,并展出了多种智能化的厨房用具新品,这些厨具既节能又环保,力争将“嵊州制造”的厨具以最好的形态展现给大家。

现代光阳电器的烤箱正滋滋地烤着鸡翅

  面对琳琅满目的厨具展位,来自嵊州本地的刘女士显得欣喜万分:“正好要搬新家,听说家门口有了这样的厨具展会,我一大早就赶来了。原来我们嵊州的厨具品牌那么先进,不光外形时尚大气,‘绿色厨房’的理念也非常好,新家我就决定选用咱们‘嵊州制造’了!”

  络绎不绝的参观者,让展会现场的气氛热闹非凡。据了解,本次展会将持续至10月29日,展览会期间除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外,还将举行电机产业技术论坛,第一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颁奖仪式,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百名专家嵊州行活动,农产品发展和电商销售论坛,厨房用品工业设计创新论坛,嵊州市“互联网+集群产业”发展论坛暨浙江省电子商务服务资源巡回对接会(嵊州站),领带服饰创新设计论坛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百名专家嵊州行活动,2015嵊州厨具产品推介会等等活动,“嵊州制造”将引领一场电机、厨具业的“行业革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