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小城市如何培育 众“大咖”齐聚杭州出谋划策

2015-09-19 14:39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赵经纬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赵经纬文 周天鹏摄)自2010年浙江开始小城市培育试点至今,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总量达到43个。通过小城市的培育,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健全,城镇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行政成本逐步降低。

  小城市的发展无疑会为小镇居民带来更多的利好,而今天一场讨论浙江小城市未来发展方向的高峰论坛——“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暨浙江小城市培育成果发布会”更是牵动着无数小镇居民的心。

  早上8点30分,离论坛开始尚有半个小时,但会议现场却已座无虚席。来自43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各省级中心镇的参会代表,让偌大的会场显得满满当当。一名来自壶镇镇的参会代表最早到达会场,他告诉记者,他对这次高峰论坛期待已久,各个小城市的发展各具特色,这正是他们彰显的魅力所在,希望通过互相的交流和学习得到更多的经验。

  随着论坛的开始,众多“大咖”纷纷上台为浙江小城市发展出谋划策。而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做的《长三角城市群发展下的浙江小城市建设》主题演讲自然成为了本次论坛的最大亮点。

  辜教授的演讲对浙江小城市的发展做出了深入详实的剖析,而台下观众都纷纷拿出手机对演讲时所展示的资料、成果进行拍照存档,以便进行后续学习。

  在上午会议告一段落后,本次活动的另一部分,小城市培育成果线下图片展便成为了各参会代表参观、讨论的热点。在千岛湖镇的展位面前,吸引了多位嘉宾的驻足。一名参会代表对记者感慨道,随着小城市的建设千岛湖变的越来越美丽,而且相对大城市来说房价也相对便宜,自己已经有了在千岛湖置业的想法。

  此外,本次小城市培育成果图片展还将结合“互联+小城市”概念,在线下观展时只需扫描现场二维码就可进入手机端的线上成果展,将会有更多图片、资料、视频为大家展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