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新型城镇化专家辜胜阻来了 小城市快到微信来提问

2015-09-17 16: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time!#(记者 王铮铮)应“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暨浙江小城市培育成果发布会”组委会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将于明后两天(9月18、19日)来浙江,赴诸暨店口镇、萧山瓜沥镇开展小城市培育调研工作,并将在发布会上作《浙江小城市培育与小城镇发展研究报告》主题演讲,与浙江省发改委、小城市培育试点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

  作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辜胜阻教授研究领域集中在经济发展与城镇化、创新与高技术产业、政府与宏观管理、社会发展与教育理论等方面,他先后出版了《非农化与城镇化研究》、《当代中国人口流动与城镇化》等专著10余部。

  为了把交流的机会提供给更多的小城市,以及关心浙江小城市培育的单位,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推出微信互动活动,网友可以通过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官方微信号,发送你要问的问题;也可以参加微信问题调查活动,点击你最关心的小城市培育方面问题。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将搜集网友问题,向辜胜阻等专家寻求解答。“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号开通微直播,网友可以通过微直播,即时关注辜胜阻专家一行的调研动态。  

  2010年,浙江率先在全国作出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的战略决策,首批试点为27个。2014年,新一轮16个小城市培育试点扩围名单出炉,总数达到43个。几年来,浙江通过推行强镇扩权、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方式,赋予经济强镇以现代小城市管理体制和管理权限,涌现大量典型,譬如诸暨店口镇的“民资造城”、淳安千岛湖的“生态模式”等,已经成为全国城镇化借鉴的样本。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发改委指导,浙报传媒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嘉凯城集团承办的“中国新型城镇化高峰论坛暨浙江小城市培育成果发布会”旨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展现浙江小城市试点培育过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和发布浙江小城市发展成功模式。

扫描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即可参与提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