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杨梅为伴 十里梅乡亲子互动项目全新来袭

2015-06-04 15: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乐众亲子基地

 


即将成熟的杨梅

  #!time!#   (记者  王铮铮)   六月的季节,初夏的气息甚浓,时而闷热狂躁、时而清风徐徐;六月的丈亭梅溪,杨梅垂挂树枝,绿中带红,让人垂涎欲滴,迫切地想要吃上一口。

  余姚是我国杨梅的发源地之一,在7000年前当地就有野生杨梅原种,人工栽培杨梅的历史也已有2000多年。梅溪村位于丈亭镇西北部,也是丈亭镇的杨梅主产区。每年杨梅丰收的季节,丈亭镇满山杨梅树硕果累累,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6月中下旬,今年的梅溪村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杨梅丰收采摘季,届时,鲜红的杨梅将给游客带来舌尖上的美味。此外,今年的梅溪还将带给游客全新的亲子项目体验,如制作陶艺、手工磨豆浆、做草鞋等,让每户家庭在杨梅收获的季节也收获满满的亲子间的爱。

  美丽神话传说 梅溪杨梅神秘而美味

  “余姚杨梅甲天下,丈亭杨梅甲余姚”。夏至前后,正是江南果品杨梅的应市时节。宋代大诗人苏东坡曾赞“闽广荔枝、西凉葡萄、末若吴越杨梅”。关于杨梅名称的来历众说纷纭,有一种美丽的传说:说是天上有位美丽的百果仙子,在巡游天下时,被恶魔劫持,幸被住在余姚杨家岙的一位青年猎人所搭救,结为夫妻十分恩爱。后来恶魔不甘心就设计害死了仙子,仙子临死前要猎人把她埋在一颗大树下,猎人含泪埋葬仙子后,历尽千险除了恶魔为仙子报了仇。从此,大树生根发芽,开始结出美味的果实。

  车子驶入十里梅乡,满山的杨梅树尽收眼底。四周被杨梅树包围着的梅溪山好、水好、杨梅更好。梅溪村舒村长说:“我们这的杨梅跟别的地方可不一样,我们的杨梅肉厚、核小,色泽乌紫透红,甜津多汁、味道十分好。”每到杨梅的采摘季节,众多的游客慕名而来,享受杨梅采摘的乐趣,拥抱杨梅丰收季的热情。

  据了解,今年由于天气原因,梅溪杨梅的产量有些减少,预计杨梅可采摘季节在6月中下旬左右,想采摘的朋友可要开始倒数计时咯。

  5分钟亲子项目圈 给你快乐星期天

  “今年来梅溪不仅仅是采杨梅而已了,我们提供了手磨豆浆、手工制作草鞋、陶艺,还可以尝试做剪纸等等,多种多样的亲子互动项目绝对会给游客带去全新的梅溪体验。”余姚营运中心翁永建如是说。

  450平方米的陶艺制作馆和杨梅DIY馆已经初见成型,你完全想象不出原先破旧的厂房经过改造之后,即将成为孩子们体验杨梅制作乐趣和了解陶艺文化的基地。在离陶艺馆不远处,一幢干净整洁的楼房也已建好,翁永建告诉记者:“这里以后可供前来游玩的游客朋友们用餐,旁边的小屋还可以让小朋友体验亲身磨豆浆的乐趣。”

  梅溪不仅有梅,也很美;梅溪不仅很纯,也开始谈“情“。“我们所有的项目之间的距离步行不超过5分钟就到了,于是我们有5分钟项目圈的概念,当小朋友做完陶艺想手磨豆浆时,步行一会就可以开始另一项全新的项目了。我们在让梅溪杨梅走出去的同时,也让家长和孩子在美丽的山水中收获浓浓的亲子情。”翁永建说。

  在初夏,与山水来一次亲密接触;在杨梅丰收的季节,来一次采摘行;十里梅乡正以全新的姿态等待着您的到来,与您过一个快乐的星期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