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农家吃住 购土蜂蜜 游客乡村生活有点“甜”

2015-05-12 13: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李选

福星人家农家乐

  相关阅读:大堰山水致富 特色乡村旅游亮点纷呈

        #!time!#  (记者 王铮铮 李选)  穿过常照村宽阔整洁的村口广场,一幢三层楼的农家屋出现在视野中,这里便是福星人家。窗户上挂着统一的粉色窗帘,让游客不经意间有一种暖暖的“家”的归属感。

  这里是大堰第一代农家乐的典型,农家房屋装修改造成的农家乐,游客居住在农家,吃着农户日常吃的一日三餐;这里又是第一代农家乐的突出典型,因为福星人家还有土货——蜂蜜,伴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蜂蜜事业蒸蒸日上、农户生活日益富足。

  山水资源作铺垫  政府支持办农家乐

  “这是早上刚采的新鲜的樱桃、桑葚,你们随便吃。”一走进福星人家,女主人汪妙凤便热情地招呼记者坐。环顾四周,装修简单却很整洁;屋内一层不染、安静舒适。2008年起,汪秒凤一家开始对自家的农房进行改造,建成了农家乐。

  提起自家农家乐的建成和发展,汪妙凤说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帮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堰镇优秀的山水资源逐步成为了政府发展经济,带动农民致富的重要基础。同时,作为养蜂多年的农家,在开办农家乐的时候,还得到了奉化农办的支持。

  “我们对于农家乐发展情况的变化和发展的需求,会制定一些农家乐扶持政策,并会做一些适当的调整。”大堰镇副镇长邬薛平说。的确,汪妙凤一家就是政策受益的典型。

   国际游客慕名而来 蜂蜜事业蒸蒸日上

  “原来我们卖蜂蜜,都要去各个地方推销,跑得人很累;现在好多人都慕名到我家来买,省力多了。”汪妙凤的脸上充满的喜悦。的确,随着自己农家乐的开办,来自上海、宁波、广州等地的游客入住,不仅乘上了乡村旅游的快车,也让本来以蜂蜜事业为生的农家生意被更多人熟知。

  “一传十、十传百,我们的土蜂蜜越来越受欢迎,我觉得旅游带动的因素是必然的,更重要的是因为我家的蜂蜜质量好、味道好、吃得放心。”汪妙凤开始谈起了她自己的想法。

  汪妙凤的丈夫是个专业的养蜂人,养蜂十几年的他经验甚足。过去,为了养家糊口,丈夫经常去各个地方养蜂,几乎不着家。前几年前,因为汪妙凤被医院的一次误诊,丈夫在外地匆匆廉价地卖了蜂群赶回家。幸好,上天眷顾,现在的汪妙凤健康幸福,丈夫也开始在家门口做起了自己的事业。

  当俄罗斯来的游客一进门就躺在汪妙凤家院子的地上时,汪秒凤兴奋而又激动。俄罗斯游客告诉汪妙凤,这里有家的感觉,这里风景实在太美、空气实在太好了。

  如果您也向往乡村田野生活,喜欢畅游山水间、入住日常百姓家,就来大堰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