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长兴李家巷镇个体户跳水救人
镇政府为他申报见义勇为荣誉

2015-01-20 10: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通讯员 茆震

  #!time!#(通讯员 茆震)近日,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镇刘家渡村民吴振良的救人义举被邻里交口称赞。吴振良是一名普通的个体经营户,1976年出生,已有过2次水中救人的经历。“践行好人有好报,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正能量。"镇政府党委委员张烈纯说。李家巷镇已向长兴县公安局上报,为他争取见义勇为荣誉。

  2014年12月31日,吴振良正和朋友们在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陈家浜村钓鱼,忽听附近有人大喊:“救命啊......”他第一个赶到现场,三下五除二地脱了衣服鞋子,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救起落水老人。待确认落水老人无恙后,他悄然离去。

  刘家渡村委会及时对吴振良的救人行为进行通报表扬。刘家渡村委会副书记彭贵华说:“对做好事的村民进行表扬,是为了弘扬正气,激励村民们以他为榜样,倡导宣扬社会正能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