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新型城镇化试点名单揭晓 浙江宁波嘉兴义乌龙港入选

2014-10-15 14: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陈丽丹

  #!time!#(记者 陈丽丹)在全国62个市、县、镇晋升“国家级”试点中,浙江省占据4席位置,分别为宁波市、嘉兴市、义乌市、龙港镇。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名单的相关正式文件尚未出来,目前正处最后审批环节。

  国家确定在省、市、县、镇不同层级、东中西不同区域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并以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为重点。国务院于9月16日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确定了我国新型城镇化试点名单,全国共62个城市入选。浙江在不同层级的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名单中各占一席,龙港镇作为浙江省唯一的镇级试点城市,在今后两到三年内开展镇改市探索。据了解,首批镇改市试点名单只拟两镇进行,目前只有浙江温州龙港镇和吉林延边二道白河镇两个试点入选。

  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选择符合条件的不同层级市、县、镇作为试点。试点重要内容,是探索建立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成本分担包括,建立健全由政府、企业、个人共同参与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根据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类,明确成本承担主体和支出责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