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限购松绑 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透露最新消息

2014-07-28 18: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实习记者 刘玮玮

  #!time!#(实习记者 刘玮玮)今日18时30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内容:今年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住房供求的区域性、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这一决定于今日杭州市政府牵头的内部讨论会上最终作出决定。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原文:#限购调整#今年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住房供求的区域性、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链接】

  “限购”那些事

  房产限购政策开始于2010年4月。当时,国务院出台《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要求房价上涨过快城市限制家庭购房套数,被业界称为“限购令”。目前,“限购令”已在40多个城市得到不同程度的落实,杭州也是其中一个。而当时“限购令”颁布的最根本原因不言而喻,就是房子炒得太热,而且价格也涨得太快,“限购”在当时也是无奈之举。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今年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6个,在继上月环比价格上涨城市跌至57个之后,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再次降低,房价未涨城市个数达到2013年以来最高。也正是因为这样,才陆续有取消限购的声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