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书记领办 项目运作 独山港镇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1-04-16 20:1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涛)今年以来,平湖市独山港镇紧紧围绕美丽城镇项目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办项目,以项目化运行为抓手,通过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常态督促,让书记领办项目有效传递、落地生根,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独山港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人人参与领办项目工作、精心选择,根据实际情况,每人领办1-2个项目,全年共申报书记领办项目2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本年度重点和难点工作,精准化确定领办项目,从红色线路提升到党群服务中心,从党员教育管理到红色物业,从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到小城镇品质化建设,内容涉及各方各面。同时,平湖市独山港镇成立书记领办项目指导小组,由镇党建办相关人员组成,每人联系指导2-3个基层党组织,从立项到实施、到完成,全程进行指导。

  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摸清家底、掌握情况、找准问题,上报项目申报表,精准化确定项目名称、项目内容、项目组员和项目预期效果等内容,确保项目“立得住”。高质量推进,夯实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明确党组织书记为项目领办人,实行“年初报项目方案,年中汇报推进进度,年终述职项目完成情况”全过程管控模式,确保每个项目落地生根、成效明显。高标准督查,将书记领办项目的完成成效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加强项目实施的跟踪督导,通过党建巡查、季度汇报等形式,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问题,对优秀项目进行总结推广,对落后项目予以整改督促,有力强化书记管党治党的“主业”意识和“主体”责任。

  为破解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独山港镇建立了“书记领办、团队成员共办、党员干部协办”的责任落实机制,让书记和团队每一位成员都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形成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良好局面。项目获实效,实现了“领办一批项目、解决一批问题、形成一批成果、打响一批品牌”的建设目标,如优胜村建设了开放式党群服务中心,赵家桥村打造长三角青少年科普基地项目,为青少年科普教育打造好平台。群众得实惠,一个个项目的建设完成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全公亭、虎啸、周圩、新兴加快环境整治,提升了小城镇品质化建设,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各村(社区)党建阵地的建设完成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活动场所。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