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山乡健康讲堂为“生活美”增添色彩

2021-04-16 17:35: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全政环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全政环)近日,在岱山县秀山乡举办了一场针对全乡居民的健康教育讲座,该次讲座由秀山乡卫生院王琪铭讲师讲授,主要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高血压以及近期大家比较关注的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开展的本期讲座。会场中,袁伯伯乐呵呵地给大伙发放着健康宣传手袋,有的群众向王老师连说好,希望他多来讲讲,下次可以再讲讲具体某一类的健康知识。

  今年以来,秀山乡已开展了4次健康类讲座。自2019年舟山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推进健康舟山行动的实施意见》以来,健康教育讲堂和健康教育咨询等活动被排进了乡级活动日程,目前秀山乡每年举办次数均在6次以上。活动主要由秀山乡卫健办举办,根据每期的安排会邀请市级、县级以及乡级卫生院具备教师资格证书的讲师前来讲授,全乡的居民只要有闲暇均可前来参加。

  除健康讲堂之外,秀山乡卫生院还会在高血压日、血糖日开展相应的义诊活动,并会定期向秀山乡居民发放健康手册。生活好了,秀山的居民对健康也更加地关注起来,近年来秀山乡的老龄化比例也越来越高,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成了热议的话题,有了定期的健康讲座和健康义诊,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少,“生活美”亦在不言中。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