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洛舍:小镇琴声产业强力助阵美丽城镇

2021-01-26 10:53: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微信图片_20210121100546.jpg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走在德清钢琴小镇洛舍的街头巷尾,常有阵阵悠扬琴声萦绕耳边。以“农民造钢琴”闻名的洛舍镇,推动钢琴和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钢琴产业由“造钢琴”向“做文化、打品牌”整体转型发展,助推该镇打造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洛舍镇因钢琴而精彩——中国市场上七分之一的钢琴出自这个人口只有1.8万的小镇,这里正成为长三角最大钢琴制造基地。目前,洛舍镇共有93家钢琴制造及配件企业,年产钢琴超过5万架,从业人员达3000人,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钢琴产业总产值约5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121100546.jpg

  钢琴有着“乐器之王”的美誉,300多道制作工序和9000多个元件,也使钢琴成为世界上制作最复杂、最精密的乐器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洛舍农民高薪聘请上海老师傅造出第一台钢琴后,洛舍人凭着不懈的创业热情以及创新智慧,从简单的钢琴装配销售到完全独立自主造琴,逐步把洛舍打造成钢琴生产基地。德清农民造钢琴还被专程赶来的外国学者写进美国MBA教案。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淳安打造“放心消费”升级版 萧山南部三镇共筑“美镇圈” 抱团突破发展壁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