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打好管理“组合拳”,对工程车污染“亮剑”

2021-01-26 09:30: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鹏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鹏)“你好,请您出示一下证件,配合我们日常检查……”“你所驾驶的工程车未按照要求规范驾驶,扬尘较大,请你停靠路边……”近日,一场彻查工程车“扬尘污染”亮剑行动在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的主要干道上展开,执法人员不仅对来往车辆进行“一对一”排查,还对驾驶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叮嘱其要安全驾驶、绿色驾驶。
  据了解,扬尘治理是昌化镇开展“美丽杭州”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大突破“百日奋战”行动的有力抓手,也是持续“美丽”环境面貌的“法宝”与“武器”。
  “因近期天干风大,扬尘问题较为严重,必须马上‘亮剑’整治。”昌化镇城管中队队长朱靓介绍,1月中旬以来,昌化中队就着力对工地扬尘防控再部署、再加压,扎实推进环境治理工作——
  强化路面执法,对开工建设工地,上门宣传扬尘防控、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审批等政策;检查指导工地安装使用过水池、围挡、喷淋等防尘设施配备,对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第一时间提出整改意见;有针对性地对重点路段进行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严厉查处渣土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
  朱靓介绍,在工作开展中,中队还借助视频监控巡查以及倒查污染路面逃逸车辆,杜绝工程车污染路面、偷倒渣土等违规现象,规范工程车运输行为,截至目前,共计查处3辆工程车违法行为。     
  “今年昌化镇将持续开展道路扬尘防控行动,对扬尘污染细化落实管理措施,同时有机结合垃圾分类环境卫生工作,指导建筑垃圾这类特殊垃圾的清运处理,守护昌化镇‘常态美’。”朱靓说。

image.png


编辑: 王铮铮

城镇原创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淳安打造“放心消费”升级版 萧山南部三镇共筑“美镇圈” 抱团突破发展壁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好,请您出示一下证件,配合我们日常检查……你所驾驶的工程车未按照要求规范驾驶,扬尘较大,请你停靠路边……近日,一场彻查工程车扬尘污染亮剑行动在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的主要干道上展开,执法人员不仅对来往车辆进行一对一排查。今年昌化镇将持续开展道路扬尘防控行动,对扬尘污染细化落实管理措施,同时有机结合垃圾分类环境卫生工作,指导建筑垃圾这类特殊垃圾的清运处理,守护昌化镇‘常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