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安吉召开

2017-09-22 08: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21日在安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熊建平、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参加会议。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发源地——安吉余村,举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既是重温“两山”重要思想、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又为浙江提供经验借鉴。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走绿色发展、生态文明之路,是浙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也是浙江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浙江坚持加强顶层设计,从绿色浙江、生态浙江,到美丽浙江,一任接着一任干,形成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策部署;加强综合治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统筹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山、治城治乡,大力推进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加强制度创新,率先构建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树立绿色发展导向,探索建立与主体功能定位相适应的党政领导班子综合考评机制,大力推进生态示范创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亩均论英雄”,加快打破影响生态环境、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建设大花园,切实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加快建成美丽浙江,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干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必须立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朴素自然观,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把握“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遵循“用最严格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的严密法治观,胸怀“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共赢全球观。各地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立足环境保护主阵地,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大力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强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改革,持续抓好试点示范,强化环保督察,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安吉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会上,播放了“两山”重要思想纪录片,对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进行授牌。安吉县和福建省环保厅、广东省环保厅、江苏省张家港市、四川省蒲江县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