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跳”进北大的衢州健美操姑娘 已成未名湖畔新网红

2017-09-15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通讯员 龚美玲

周孟佳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通讯员 龚美玲)还记得么,今年7月份,衢州二中的美少女周孟佳靠着跳健美操跳进北大的新闻,一度成为了大家谈论的话题。

  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钱报记者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的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决赛中学组女子单人操的赛场上,又遇到了这位美少女,在9月14日的决赛中她一举拿下金牌。比赛之后,这位自称“过气网红”的北大新生就要开始新的生活了。

  刚刚从赛场上下来的周孟佳还带着比赛时的兴奋劲儿,语速也有点快。她告诉钱报记者,自己已经在9月2日去北大报到了,然后马上赶回来参加这次全国学生运动会,“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以衢州二中学生的身份比赛,也是我最后一次青少年组的比赛。”

  这次比赛,她并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具体的名次,“对手,就在我自己心里。这次比赛,我没有目标,就是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也算是为自己的青少年运动生涯画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今年的高考,周孟佳因为有健美操的特长,作为“高水平运动员”,在高考总分考出557分后,被北京大学法学专业降219分录取。而这件事儿一传出,就刷爆网络了,“衢州这个18岁的姑娘厉害了!清华愿降20分到一段线下录取她,北大愿降219分到二段线下录取她,她靠什么获得北大与清华的青睐?成绩?颜值?还是……”这让很多网友惊呼,北大能降这么多分,真的假的,甚至还有人联想到了“奶茶妹”。

  一下子周孟佳成了网络名人,获得了各个方面的关注,也有不少质疑,按照周孟佳的话说,就是一些“键盘侠”的言论。

  周孟佳早已经把自己定义成“过气网红”了,“头两天影响挺大的,受到了很多关注,有一些压力。过两天就好了,毕竟自己现在就是过气网红。端正好自己的心态,努力前行就好了,本来就是通过自己努力得到的机会,而且传播的也是正能量的事情,对于那些流言蜚语,我也对自己说不要太在意了。”

  她告诉钱报记者,周围的人也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和支持,让她感觉自己有强大的后盾。有时候想想,这个消息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宣传,“现在媒体比较发达,所以我这个情况一下子就成了热门话题。高水平运动员已经存在很久了,但是很多人其实对健美操项目不是很了解,通过这个事情,能够给我们健美操做个宣传,推广一下,也是很好的。”

  接下来,周孟佳在开始成人阶段运动生涯的同时,也将开始她在北大的新生活。“其实我暑假就已经开始和北大健美操队的师姐们一起练了,高考结束后出去旅游,放松了几天,马上就回来备战这次比赛。”在11月,她将第一次以北大学生的身份参加一个健美操比赛。

  更让她感到兴奋的是即将开始的北大校园生活。报到后,周孟佳赶上了北大的新生训练营,“这次培训,直接给我一种北大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感觉。”

  刚刚还在说降分录取的新闻对自己没什么影响,说到这里周孟佳也承认,这件事儿让她在北大这个卧虎藏龙的地方打响了知名度。“各个社团招新都抢着要我呢,这点还是让我挺高兴的。很多社团是和健美操没有什么关系的,我最后选择了外联部,因为我对人际交往方面的发展更感兴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