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门首推行政审批专项容错免责机制

2017-09-11 09: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日前,三门县在全省首推行政审批专项容错免责机制,对党员干部在行政审批领域改革创新中,出现失误或轻微错误等情况,在问责、追责或组织处理时,可从轻、减轻或免予问责。

  据悉,为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打造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服务最优的行政审批环境,保护“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一线审批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三门县纪委牵头制定《三门县行政审批专项容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细化了10个容错免责条件。其中包括:行政审批过程中遇到新问题,已按程序经本单位审批窗口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并报分管领导同意,留有书证的;探索项目进驻、精简环节、优化流程方面因缺乏经验,在先行先试过程中出现一定失误或未达到预期效果的;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造成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败诉,但经办人员已经尽到形式审查义务的等。

  《实施办法》规定,在行政审批领域10类情形下,改革创新虽未达到预期效果或造成负面影响和损失,但没有谋取私利,已经积极主动采取措施,尽力挽救的,可容错免责。

  据介绍,《实施办法》适用于全县行政审批事项,包括“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和暂时未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审批事项,在办理过程中出现本实施办法规定可减轻或免责情形的,对有关单位和个人容错免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