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 地信小镇助学50余万元

2017-09-07 08: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德清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桂妃妃

  近日,2017年度“地信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以下简称地信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地信小镇的9家企业负责人,为50名报考地理信息相关专业的德清籍学子颁发千元助学金。

  2013年,在浙江国遥、中测新图等地信小镇企业的倡议下,“地信学子奖学金”正式设立,旨在更好地推动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培育更多后备力量。成立5年来,提供奖学金的地理信息企业,以及选择地理信息专业的德清学子每年都在递增。

  如今,“地信学子奖学金”已经成为地信小镇的一张金名片。从2013年仅有2家企业资助、5名学生受助,到今年资助企业达到9家、受助学生达50名,“地信学子奖学金”累计助学50.7万元。

  近年来,德清地理信息产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地信小镇入选我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长三角最具规模的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地初具雏形。

  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带动更多人开始关注该行业。对于德清莘莘学子来说,曾经冷门的专业变得受热捧。报考地理信息专业的德清学生在领取奖学金的同时,可以优先获得地信小镇部分企业的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德清高新区地理信息局局长章伟忠表示,地理信息产业需要更多高端人才,除了人才引进,通过奖学金的形式自主培育人才,为产业发展梯度培育人才,让本地学子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