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狠抓整改 护好秀水

2017-09-01 09: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从8月初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至今,淳安县共收到两个批次共29件信访件,其中百亩畈砂厂和源头驿站为重点信访督办件。淳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赶赴一线,立督立行立改。目前28件信访件已办结,两起重点督办案件基本整治完毕。

  8月15日,淳安县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隶属于千岛湖旅游集团的骑行驿站“源头驿站”存在污水直排问题。经现场调查发现,简易工棚内厨房水池废水未收集直排至地表,临时厕所虽已拆除但生活污水渗排。淳安县环保局立即对负责源头驿站装修及运营的杭州原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责令拆除违规排放口,督促设置流动厕所,将污水外运纳入处理厂处理,并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淳安县纪委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处理。

  8月22日,淳安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其中一份投诉称,汾口镇百亩畈砂厂向附近水域倾倒砂石矿渣,填平百余亩湖面,并在填湖区域从事矿石矿渣加工,将污水、淤泥直排千岛湖。淳安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率队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发现在百亩畈砂厂确实有70万立方米砂石有待二次转运,砂石加工行为属实,但未发现有砂石、矿渣倾倒入湖区,未在厂区里发现排污口。淳安县责令属地管理单位汾口镇政府成立整改工作督察专班,负责督察整改工作,搬离拆除全部制砂设备外,搬离全部砂石。

  连日来,淳安县对沿湖沿线重点环境问题进行了专题检查。淳安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信访件中反映的问题,淳安县委、县政府将在作出问责处理的基础上,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并将在全县范围再次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