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舟山着力推进“铁路上岛”

2017-08-31 09: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永章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永章) 近日,“舟山市甬舟铁路建设指挥部” 正式挂牌,舟山“铁路上岛”项目前期工作紧锣密鼓展开。与此同时,舟山百里滨海大道和三江客运中心改扩建工程等一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已先后开工建设。

  舟山是我国第一个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多年来交通基础设施落后。上世纪末,随着“登陆战略”交通攻坚战的告捷,舟山发展进入“快车道”。2011年6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随后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自贸试验区等系列国家战略先后落户舟山。伴随着舟山开发和建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滞后再次成为舟山发展的短板。

  今年初,舟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掀起新一轮交通大建设。今后5年,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达880亿元,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努力构建多元、立体、无缝、顺畅、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舟山群岛新区和自贸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在舟山市新城行政中心交通大楼一楼大厅墙上,挂着“2017年舟山群岛新区交通建设大会战攻坚行动任务清单”,作战图上共有95个交通建设攻坚项目。据舟山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至8月,舟山持续高温,但交通建设大会战“热情”始终不减,全市列入交通建设大会战攻坚行动任务清单的开工和在建项目工地,建设者们正在紧张施工。

  截至8月底,甬舟高速路面提升工程、定海长春水库至南洞公路工程等5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