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溪口获浙江环境整治声音PK宁波最红

2017-08-23 10:58  来源:宁波日报 通讯员 建青 赵甫

  在日前结束的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声音PK活动中,溪口镇以2501818票位列全省第5名和宁波地区第1名。在宁波地区中并以领先第2名200多万票的优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捧和认可。

  据悉,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声音PK活动是“美丽浙江百镇争流”2017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推出,在PC端、移动端进行整治成果PK,寻找百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鲜活的“浙江榜样”,弘扬“浙江铁军”精神,全力助推“美丽浙江”建设。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今年浙江省的重点工作之一,得到全省各地的广泛关注;249个镇、街道和乡“一把手”亲自上阵“发声”,不仅表达了乡镇对于省里重大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分享了众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经验高招。

  今年以来,溪口镇党委高度重视城镇和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周密部署落实区委区政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大行动的同时,自我加压增加了污染企业整治、农业面源污染和矿山环境整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三个专项行动,并启动实施“提升城乡品质、建设醉美溪口”的三年行动计划。据了解,3年内该镇计划投入资金167亿元,实施基础设施、美丽城镇、品质生活、名镇保护、产业提升、环境优化等6大类50个项目。在展开中,该镇一手抓城镇的品质提升,一手抓城镇的管理水平,把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作干部作风大整治的“大考场”“主战场”,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举全镇之力,力争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确保年内建成奉化首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镇,并顺利通过了国家卫生镇第3次省级验收复评。

  “共同感受着溪口日新月异的变化,自然为家乡投票点赞。”在历时69天的投票时间里,溪口镇干部群众在微信小群里积极转发声音PK的链接,呼吁朋友们一起为溪口点赞。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镇村干部,每日起早的第一件事就是转发朋友圈,提醒大家为家乡助力,鼓励大家加入投票的队伍中,为家乡的声音点赞,为古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加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