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八岁男孩雨中举动温暖衢城

2017-08-14 10:19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周洋 通讯员 陈敏

  日前,一组名为《暖!龙游男孩扶起街头倒地垃圾桶》的照片被许多网友转发在微信朋友圈。

  照片中,一只垃圾桶倒在了非机动车道上,而一名比垃圾桶高不了多少的小男孩正费劲扶起它。

  在朋友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上了照片的拍摄者金霞女士,照片里的孩子是她8岁的儿子郑添轶,事情发生在8月9日下午龙游的荣昌路上。

  “当时看到儿子的这个举动,我很感动,就拍下来发了朋友圈,没想到那么多网友在转。”金霞说。

  金霞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孩子有一场演出,下午5点半左右,她开车送孩子参加彩排。当车子路过荣昌路御龙湾小区北门附近时,孩子看见了一只垃圾桶倒在了地上,“他就非要叫我停车,说要去扶垃圾桶。”金霞开始有些意外,但也遂了孩子的愿,“我想,家里一直都教育他要爱护公物,所以他有这样的举动也是顺理成章的。我们家长应该支持。”

  金霞停稳车后,郑添轶来不及撑伞就冲到了垃圾桶边上。垃圾桶又湿又脏,而孩子却顾不得那么多,张开双臂给了它“拥抱”。他几乎是使出了浑身的劲儿,才将垃圾桶扶正归位了。

  而这一幕也被金霞用手机记录了下来,随后被她的朋友们转载到了微信群与朋友圈。

  有网友赞道:“小小的身影,足够温暖雨中整条街。”

  有网友说:“我终于理解《小情歌》里那句‘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了。”

  也有网友感叹:“多好的孩子,对比下那些新华书店里看完书直接扔地上的,那些在餐厅、车厢、电影院里乱跑乱叫的,那些把公共自行车当玩具折腾的,素质差距真大。足以见得父母的言传身教有多重要。”

  还有网友称,孩子都有这样的文明意识,可以说衢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