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9月26-28日召开大会

2017-08-09 15:39  来源:丽水网 记者 李建波 吴厚非 吕佳佳

  8月8日下午,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任淑女介绍,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将于9月26-28日在丽水召开。

  丽水有41.5万的港澳同胞、华人华侨,分布在世界130多个国家(地区);拥有141家异地商会,共68.7万人在外创业。

  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总体目标是以“凝心聚丽,共建共享”为宗旨,以“走遍天下,家在丽水”为主题,讲好“丽水故事”,打好“感情牌、生态牌、发展牌、文化牌”,激发“丽水人”的归宿感、认同感、使命感、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世界丽水人”的项目回归、要素回归、总部回归和组团式、协同式回归,实现“大联谊、大回归、大参与、大发展”,确保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改革中的功能性、杠杆性、引领性作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任淑女介绍,本次大会参会人员总体规模将控制在800人左右,乡味家宴、开幕式暨主旨大会、丽水人论坛三大主体活动是本届大会的核心。

  世界丽水人大会“主人”是全体丽水人,特别是外出创业发展遍布全国、全球的每一个心系家乡、爱国爱乡的丽水人。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还是我市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打好“最美生态牌、绿色发展牌、全域统筹牌、改革创新牌、富民惠民牌”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本,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实现借梯登高、聚力发展的战略举措。

  针对本次大会,组委会还精心谋划了一批(100余个)优质产业项目,内容涵盖一二三产,同时还配套编制了投资指南、支持政策汇编等,让广大客商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创业。

  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还公布了会徽和“世界丽水人”微信公众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