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洋300余株古树名木有了“电子户口”

2017-08-09 15:32  来源:丽水网 通讯员 叶必飞

  大洋古树

  大洋古树

  大洋古树

  大洋古树

  大洋古树

  大洋古树

  大洋古树

  大洋古树

  外前南方铁杉

  外前南方铁杉

  近日,缙云县大洋林业中心站开展了名木古树调查工作,为该镇历经风雨数百年的古树们建起了完备的档案资料。

  据悉,大洋镇境内群山绵延、景色优美,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7%,是个典型的天然氧吧。在丰富的林业资源中,数量众多的百年古树名木最为引人注目,有的甚至被当地老百姓赋予了丰富多彩的历史传说及人文故事,成了当地的一大瑰宝。其中,外前村一株南方铁杉,因其树龄长、树冠幅大、树形美、内涵丰富等特点,被评为2015年“浙江最美古树”之一。

  为加强大洋辖区众多古树名木的依法保护和科学管理,从今年6月份开始到7月底结束,大洋林业站的林业工作者,克服炎热的天气和崎岖坎坷的山路,跋山涉水,进村入山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古树名木调查摸底工作,实地测量每株古树树径、树高以及进行生长环境等因子的采集,并进行拍照上传,在浙江省古树名木管理平台进行建档立案,让每一株古树名木都拥有了自己的电子“户口”。

  据调查统计,该镇共有古树355株,古树群10个,其中散生古树181株,群生古树174株。主要品种为南方铁杉、油杉、南方红豆杉、蓝果树、甜槠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