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落实最严水资源管理制度

2017-08-07 15:38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胡佳英

  日前,嘉兴市水利局等10部门联合发文公布全市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平湖在嘉兴五县(市)两区中夺得榜眼,连续两年荣获考核优秀等次。据数据统计,2016年,我市用水总量控制在嘉兴市设定的考核目标之内;万元GDP用水量同比下降7.4%,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同比下降5.6%,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至0.6702,有力提升了用水效率。

  近年来,我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在嘉兴地区率先制定出台《平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等,并按照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分解控制指标任务,确保指标任务落到实处;并结合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淘汰了一批高耗水、低产值企业,全市用水效率不断提高。同时,我市以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为契机,创建了一批节水型企业、单位和灌区。另外,我市还积极推进水价改革,足额征收水资源费。在落实最严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同时,我市还开展了加强地下水专项治理行动,并出台了《平湖市地下水管理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开展违法开采地下水整治,取缔了数家违法的地下水取水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