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江东年报进度位居全市第一

2017-08-03 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严泽玮 金婷婷 通讯员 黄华杰

  截至今年6月30日,大江东已报送2016年度报告的市场主体共12596户次,其中企业年报5261户、年报率95.79%,个体工商户6956户、年报率83.66%,农民专业合作社200户、年报率86.58%,总计进度位居全市第一。

  据了解,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公示制度是强化信用约束、维护交易安全的重要手段,是信用监管和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市场主体不依时依规进行年度报告并公示,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面临信用受损、经济受罚、经营受限的后果。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视为企业失信行为,企业在招投标、获得荣誉称号、贷款等经营活动方面将受限制。

  为维护大江东企业信用体系,大江东市场与安全生产监管局不断加大“三个力度”,即宣传力度、联动力度、指导力度,播广播、打电话、发微信、发告知、下企业、抓大户等手段齐出,本地媒体舆论宣传,“点对点”短信催报10万条,建立网络平台,及时有效服务企业解决问题,不胜枚举。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电话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工作方式。三个月时间,累计通话催报企业和个体户5000余家次。工作人员紧盯集团公司联络员、代理记账公司联络员,掌握未年报企业的第一手信息。

  此外,大江东市场与安全生产监管局还通过协调国税、地税、社保等相关部门,取得了多年未年检、年报企业连续六个月不经营证据,截至今年6月底,拟吊销连续六个月未经营企业30家,清理600余户拟简易注销个体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