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黄湾镇酷暑下扬鞭 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步伐

2017-08-02 11: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姚玉琼

昌盛路农商银行外立面改造.jpg

昌盛路农商银行外立面改造后

  浙江在线嘉兴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姚玉琼)酷暑的高温挡不住海宁黄湾镇(尖山新区)环境综合整治的步伐。黑白分明的徽派停车场,干净素雅,不失庄重;水果主题的桥下空间,颜色鲜明,不失活泼;彰显特色的外立面改造,整齐划一,庄重有序……经过数月努力,富有黄湾特色的街区正慢慢揭开神秘面纱。

  今年以来,黄湾镇(尖山新区)坚持以省级考核体系为标准,以嘉兴市级样板镇为定位,以产城融合发展为目标,突出“一加强三整治””,重点实施六大专项行动,补齐建设短板,改变城镇面貌,落实管理长效,奋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

货车停车场改造后

  依托海宁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黄湾镇(尖山新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规划,黄湾镇制定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清单,在全市率先完成EPC谈判,涉及51个整治项目,总投资3.03亿元。截至目前,所有整治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10个项目已竣工,累计完成投资2.21亿元,完成投资进度的72.9%。

  黄湾镇(尖山新区)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崭新的黄湾正加速落成,离原定 “一城两地”(海宁东部现代化滨江新城和创新智造高地、生态宜居福地)的目标越来越近。接下来,当地将牢牢盯住“确保9月底前整治项目形象进度达80%以上,年内实现省考核达标”这一目标,统筹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君子兰区块外立面改造后

  据悉,黄湾镇(尖山新区)环境整治每天都在高温酷暑中继续,小城镇建设的步伐毫不松懈,“量身定制”的专项整治,不断刷新黄湾小镇的颜值,正在重塑小镇气质,打造出老百姓心中美如画卷的“山水黄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