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晒比”凝一方民心 浙江绍兴奏响创新实干最强音

2017-07-29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晒亮点,比业绩”考评活动走进嵊州 周禹龙摄

  三伏时节,走进浙江嵊州,一座座高楼大厦矗立在街道两旁,青山绿水环绕其间……很难想象,仅仅半年的时间,嵊州就完成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28日,浙江绍兴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年中考评季,作为6个区、县(市)的首位“考生”,嵊州踌躇满志,运用网络直播,通过“晒亮点、比业绩”向全绍兴、全浙江上交了一份完美答卷,也用实绩谱写出了一篇响彻越州大地的华丽乐章。

  绍兴,作为一座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一直在探索如何能让城市更美好。为此,从去年起,绍兴便开始了“晒亮点、比业绩”考评活动。继23日绍兴22个市级部门“赶考”结束后,新一轮的年中考在28日再次火热上演,嵊州市、新昌县、上虞区、柯桥区、诸暨市、越城区整装待发,将在3天内全面接受评委的考评。

  这场“中考”是绍兴对上半年工作业绩的全面检阅,也是各地发现亮点、干部作风的集中展示,它让先进者出彩,使中游者赶超,给落伍者鞭策,既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和推动作用,又汇聚了民心。而作为绍兴市所辖的县级市——嵊州更是首当其冲,成为了第一位“考生”。

  上一年的重点工作开展得如何,有哪些亮点能摆出来晒一晒,又有哪些缺点和不足需要进一步改进?考评团带着这些问题走进了盛夏时节的嵊州。

  白墙青瓦的江南小巷,青石板路上徘徊漫步……人来人往中充满着欢声笑语。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嵊州的乡下还能见到如诗如画的江南美景。究其原因,这完全得益于“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程项目。

  “晒亮点,比业绩”考评活动走进嵊州 周禹龙 摄

  记者从负责人处得知,此项目总投资9.5亿元,从2016年启动以来,该项目已打造书圣故里和忘忧西白2条风景线,2017年计划培育唐诗寻踪、古镇温泉和越乡风情等3条风景线,建成20个以上精品村,完成183个环境整治示范村(社区)创建。

  “我们将依托特有的山水风光、人文历史,坚持统筹推进,按照面上构建‘全景’、线上打造‘风景’、点上扮靓‘盆景’的思路,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该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除了环境,嵊州市也不忘大力发展工业经济,随着各大项目纷纷落户嵊州,嵊州的底气也越来越足。而在众多项目中,万丰锦源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显得格外亮眼。

  作为嵊州最大的工业招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项目占地265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新建装备车间、机器人车间、试验车间、研发车间等生产用房,最终可形成年产各类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1200台(套)的生产能力。

  “ 这是一个高科技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符合国家、省、绍兴产业发展导向,对我市产业发展具有极大带动作用。”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此项目生产的机器人流水线将替代劳动密集型产业,对嵊州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长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帅丰厨具生产线建设项目、科创中心项目……在年中考中,嵊州用一个个清晰的“画像”在网络直播前描绘出了崭新的未来。

  其实对于整个绍兴来说,嵊州的变化只是其中一个缩影,如今的绍兴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绍兴市督考委有关人员表示,“晒亮点、比业绩”考评,在晒出各区、县(市)工作亮点的同时,也晒出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比出推进工程项目的作风和效率,从而进一步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发展氛围,进一步动员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