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昨天余杭区1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意向投资额近700亿

2017-07-29 10:5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道亮 记者 潘婷婷

  昨天上午,余杭区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有15个重大项目,意向投资总额近700亿。

  这次签约的项目,个个重磅,有超500亿投资额的华侨城旅游产业项目,有选址在良渚的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有首次来到浙江的小米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等等。

  良渚新城或将“变身”城市客厅

  这次签约,重量级的就是华侨城旅游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00亿元。

  华侨城投资的旅游项目有很多,比如大家熟悉的上海欢乐谷、深圳的世界之窗。这次,华侨城打算在余杭做什么呢?

  据悉,华侨城将推进大径山区域、临平新城艺尚小镇区域、塘栖古镇等区域的开发建设与项目落地。比如,高端酒店、文旅综合体、主题公园、美丽乡村等优质项目。

  华侨城华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静平表示,临平新城是杭州的一个副中心,空间可以再多元化一些,比如休闲、商业、公共的,这里可以打造成一个城市客厅。“艺尚小镇可以把织布的工艺,做成一条龙的产业链,田地里种着棉花,采摘起来加工成蚕丝,然后与小镇的时装设计相结合。”

  对于塘栖古镇的打造,袁静平透露,塘栖与乌镇、西塘不一样,运河在古代就是运输通道,原来的繁华景象,可以再重塑,同时,注入现代艺术的血液。

  袁静平说,目前,华侨城与余杭签约的项目还是一个大致的框架,接下来各个项目还会做更深入的规划。

  中国美院良渚校区预计2020年交付

  中国美院杭州第三个校区,将花落良渚,这也是本次重大项目签约的一个重点项目。  

  校区在哪里?良渚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德伟介绍,校区位于在建的地铁2号线终点站良渚站附近,在古墩路南侧,占地约483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

  “规模跟象山校区差不多,计划招生4000名。”黄德伟说,美院良渚校区有“三院”、“三基地”,还有“X”平台,未来打造创新设计教育、研发和产业孵化新型校区。

  “三院”,是创新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设计研究院;“三基地”,是全国美术与设计高层次人才培训基地、艺科融合实验基地、创新孵化基地。“X”,是在“三院三基地”的基础上,加上必要的平台建设以提升学科高度和国际化水平。

  黄德伟说,这次校区的设计方案是美院来负责的,由谁设计还没定,但美院也是有意让王澍来设计。今年良渚校区就要开始启动建设,最快在2020年9月招生开学。

  小米在浙江的首个孵化器落户良渚

  小米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这次也将落户在良渚新城。这也是小米在浙江的首个孵化器。

  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院长洪华说,他们将积极寻找和孵化“好苗子”,这些“苗子”主要是做智能硬件、消费升级的项目。在孵化企业时,他们也有一定要求,要能拿得出样品、三年的路线、完整的团队。

  此外,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浙大创新创业产业园、新奥集团余杭开发区泛能网项目、迪安科创中心项目、湖南瑞森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协作机器人”等一大批项目也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