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区校合作 余杭“艺尚小镇”联姻浙理工

2017-07-18 08:5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虞倩

  高校资源正在成为余杭创新发展的“宝库”。昨天,临平新城管委会与浙江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杭州唯一一个以时尚产业为定位的特色小镇“艺尚小镇”的后续发展。

  浙江理工大学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尤其在服装、纺织等时尚产业的设计、研究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艺尚小镇自2015年创建以来,已提前完成“特色小镇三年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目标,实现营收89亿元、税收约4亿元,集聚国内外顶尖设计师20名、区域性服装企业总部36家、企业466家,先后成为中国服装·杭州峰会、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永久会址、亚洲时尚设计师中国创业基地,获评省级标杆小镇、全国首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等多项荣誉。

  多年来,余杭非常重视与高等院校的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智资对接、人才导入等方面获益良多。继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迁入未来科技城,2016年,浙江理工大学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新设立的杭州国际时尚学院落户开发区。此次临平新城与浙江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则是余杭与浙江理工大学区校合作的“第三波”——全面对接浙江理工大学下沙校区的资源,为艺尚小镇产业发展提供各类支持。

  在签约仪式上,临平新城管委会与浙江理工大学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重点在科研合作、人才交流、打造众创空间、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开展教育培训等5个方面开展合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