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出入境管理全省首推 “支付宝缴费”模式

2017-07-14 16:25  来源:腾讯客户端 

  杭州真的不亏是一座“移动”的城市。

  近日,记者从杭州公安了解到,市局出入境将推出支付宝缴费模式,这在浙江省出入境系统还是第一次。

  为啥要在出入境系统推行支付宝缴费模式呢?钱报记者了解到,主要是根据浙江省公安厅“最多跑一次”改革总体部署。“在省厅出入境管理局大力支持下,市局出入境管理局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成功克服内外网数据不通、登录用户不足、测试版软件不成熟等困难,5月2日成功推动“最多跑一次”重点项目“支付宝缴费”在杭州市本级试点上线,开创全省出入境系统支付宝缴费之先河。”市出入境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启用5天来(截止5月6日)共完成339笔(累计52860元)业务缴费,其中5月6日当天(周六办证小高峰)完成233笔(累计35880元),占比当日总业务量超过60%,“不离柜台就完成缴费”的模式深受群众欢迎,来窗口办证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推行“支付宝缴费”模式,直接带来了三大好处:一是大幅缩短群众办事时间。原来现金或刷卡缴费,需在专门窗口排队,一笔需40秒时间;而使用支付宝,可以随时随地手机点点完成缴费,只需支付宝扫码,一笔仅需20秒。

  二是顺应了杭州群众“外出不带现金、不带卡,只带手机”的生活习惯。杭州作为全球移动支付之都、无现金之城,电子支付全球领先,杭州市民习惯于出门办事不带现金、不带银行卡,开通支付宝电子缴费功能,不仅仅是增加了更多的缴费渠道,更是积极主动适应群众生活习惯、适应社会变革。

  三是提升了行政收费工作效率。支付宝缴费后台对账简便,缴费数据信息安全可靠,无需进行现金清点、汇总、缴款等后续工作,大大减轻了后台工作量和工作压力,原先的缴费、受理两类窗口精简为“一窗办理”,警力得到有效解放,充分体现了便民利警,实现了双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