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东站细化质量指标体系建设

2017-07-14 08: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朱颖

  “预备——跑——”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近日举办了一场马拉松公益活动。现场,奔跑声、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大家精神饱满、激情洋溢,似乎是在用奔跑的方式,为东站庆生。

  没错,自2013年7月1日杭州东站开通运营起,至今已四年。

  作为杭州城市新门户、都市新中心,东站枢纽拥江之利得天独厚,发展之势势如破竹。四年来,管委会以东站枢纽站体为核心,辐射区域2.58平方公里养护的范围,坚持实行“眼前一亮、席地而坐”、“定人、定点、定时”、“网格化、常态化、精细化”的最高标准养护模式,确保区域环境高标精质。

  接下来,恰逢“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性机遇,东站枢纽又该“跑”出怎样的“新面貌”呢?

  “我们要创全国高铁的‘样板站’,为打造‘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门户枢纽’提供管理范本。”东站枢纽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程永群说。

  今年5月起,管委会特别启动了“东站枢纽窗口治理质量管理体系”研讨活动,组织各科室,各管理、执法、运营等20余家职能单位展开研讨,征集相关意见126条。

  比如网友“小鱼儿”提出,“整个东站只有一处人工售票窗口,其他售票厅全是自助取票机,改签、退票、办临时身份证非常不方便。”

  “建议进一步完善东站的标识标牌,现在很多英文标志都不够规范,不够国际范。”网友“蜡笔小新”说。

  为打造一座标准化的枢纽,管委会将“东站质量指标体系建设”划分为执法管理、服务保障、应急响应、枢纽经济、养护督查、同心协调等6大模块53项细化指标,分6个课题组开展深入调研,同时邀请专家论证、旅客市民座谈,确保该项指标体系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目前该项工作已实施公开招投标,并完成《杭州市火车东站枢纽区域综合服务管理模式研究》报告,10月底前完成文书材料,向相关部门递交申报。

  一个国际化的枢纽,一定是聪明的枢纽。

  这不,管委会正着手开发智慧枢纽信息系统,以APP、微信等形式提供“东站服务小助手”,站内客流引导、停车缴费、交通查询、服务咨询等功能可以轻松搞掂。

  比如手机扫一扫,就能展开多语言信息浏览、双语对照式语音导航、电子多样式支付缴费服务模式,东站将通过物联网和互联网手段打造站内导航信息系统,提升旅客乘车候车体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