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农家餐桌唤回“妈妈的味道”

2017-07-12 17:13  来源:湖州在线 

  “五谷丰登”“竹筒鸡”……近日,这些农家菜肴在安吉县天荒坪镇春林山庄里受到游客热捧。杭州游客单明辉就对“竹筒鸡”情有独钟,他解释说:“不油腻,却又十分鲜美,这种味道就像小时候妈妈做的,令人回味无穷。”

  原来,这家山庄的掌厨就是老板娘谢春香。记者来到后厨的时候,她站在炉灶前,正娴熟地挥勺、加料。“山庄是经营场所,但也是我的家,平时没事我就会研究各种菜式。”谢春香乐呵呵地说。最近,她研发的“五谷丰登”和“竹筒鸡”两道菜肴还真打出了名气,在乡村味道烹饪大赛上取得了“最佳乡村味道”和“最佳乡村点心”荣誉,自己也被授予了“十佳乡村美厨娘”称号。

  就在前不久,由安吉县旅委联合多个部门举办的第三届“舌尖上的安吉”——乡村味道烹饪大赛上,来自全县农家乐、民宿的35名参赛选手各出绝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赛后成果也异常喜人。“没有统一标准、统一格式,不少参赛作品贴近农家美食,可以说更接地气,有了‘妈妈的味道’。”安吉县旅委行业管理科科长沈军说。大赛的目的就是发挥从业者的主观能动性,制作出更多地道的农家菜,让乡村旅游的服务显得更有温度。

  随着近年来安吉乡村旅游的火热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民宿和农家乐,逐渐成为安吉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民宿36家,农家乐648家,全年接待游客量近两千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70亿元。安吉县旅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罗福娣说,安吉农家餐桌呼唤“妈妈的味道”,就是要让游客坐上餐桌就能忆得起乡愁、寻得到美味。

  安吉乡村旅游起步早,农家乐在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弊端,不少农家乐餐桌丢失了原始味道。因此,近年来,安吉县从补齐旅游人才“短板”的角度出发,从旅游六要素之首的“吃”着手,利用现有的平台和资源,频繁开展校企合作、竞赛比拼、对外交流等多个领域的培训,全县2万多名旅游从业者无不受惠,从中便涌现出了以“百笋宴”为代表的安吉特色菜肴,赢回了口味,更赢得了口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