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 杭宁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

2017-07-04 08: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经过前期的准备,近日,杭宁高速(浙江段)改扩建工程正式上路施工,全部工程预计2019年9月底前完成。

  杭宁高速浙江段改扩建工程始于浙苏两省交界处的长兴县父子岭,经长兴县、湖州市、德清县、余杭区,终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北段的南庄兜。

  此次改扩建工程全长98.06公里,总投资约29.8亿元,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届时,该项目双向四车道将扩建成双向六车道,包括全线沥青路面加铺和加固改造部分桥梁。

  2002年底全线建成通车的杭宁高速是连接浙苏两省的一条快速通道,也是杭州向北到南京的一条重要交通带。

  目前,杭宁高速日均车流量在5万以上,一到节假日流量还要增加两到三成。“大货车多+节假日堵”的杭宁高速,拓宽迫在眉睫。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改扩建工程全线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先行标段全长21.4公里,起自浙苏两省交界处的长兴县父子岭,止于长兴南互通枢纽,总工期10个月。”

  为了保证施工期间的正常通行,项目施工采取“边通车、边施工”的方式,根据道路流量变化情况及工程实施进度,采取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这样做的好处是,最大程度减少改扩建工程对出行车辆的影响。

  就在正式上路施工当天,施工人员与挖掘机已对中央绿化带进行迁移、调整,为改扩建新车道腾出空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