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公共自行车上街

2017-06-18 08: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甘雯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甘雯)“请取车!”建德市严州大道溪头公共自行车站点,不时发出系统自动提示取车的声音。原来,这是由政府主导、建德市住建局提供的公共自行车,助力市民绿色出行。黄绿色的公共自行车,现已成为新安江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建德市公共自行车的投放,离不开政协委员的持续关注和呼吁。”知情人士介绍说。自2014年开始,建德市政协委员连续3年把建言公共自行车的投放作为履职重点,不断通过大会发言、提案、调研、社情民意等方式建言助推。他们先后提出《关于设立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建议》等10余件相关提案和社情民意,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布点设置、租借方式、运营管理、制度建立、租赁服务等10多条意见建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建议,据此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启动公共自行车投放工作。今年3月,一期公共自行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共投入900余万元,完成布点26个,投放自行车1050辆。

  据悉,建德公共自行车系统分两期建成。第二期计划布点25个,投放800辆自行车,预计在8月份完成基础工程建设。

  “今年,我们将加大宣传绿色环保、无碳出行的力度,逐步树立公民自主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骑行量,加强客服人员对调度系统的查看,及时通知公司上下架,让市民有车借有位还。”建德市城市公共资源管理公司负责人李寿良表示,要每天搞好各站点卫生,及时调运各站点备车,维护保养设备和自行车。

  “这几年我们一直关注的公共自行车投放的建议终获落实,让人欣慰。现在这么多站点,确确实实方便了人们出行,对城市的治堵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政协委员范建芳高兴地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