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首个全国“最美家庭”诞生

2017-06-07 08: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陈玉兰

  安吉县梅溪镇梓枋村第三村民小组的王顺珠一家成了村里的“明星”,前不久这一家子刚获得了全国“最美家庭”荣誉,村里的左邻右舍纷纷投来赞赏的目光。

  王顺珠的丈夫梅先华一共有四兄弟,梅先华是老大,王顺珠刚嫁过去的时候,最小的小叔子还在读中学,因为当时公婆忙于生计,照顾好四兄弟的重担就压在她一人身上。后来,丈夫的三个兄弟陆续成家,在王顺珠的模范带头下,四妯娌相处融洽,多年来从未吵过架、红过脸。

  “我是家里的大嫂,家中还有一个80岁的婆婆,照顾好一家人,是我应尽的义务。”今年58岁的王顺珠说,几年前,公公去世了,为了不让婆婆感到寂寞,考虑到老家房子比较破旧,四兄弟就一起凑钱造了新房。四户兄弟一栋楼,大家依然住在一起;但新房只有一间厨房,逢年过节兄弟们回来,都是王顺珠做饭,正如外人所说:“长嫂如母。”

  王顺珠说,现在丈夫四兄弟都在外工作,生活不用愁,平时就她和婆婆两人在家,照顾好婆婆也就成了她最重要的事。婆婆逢人就夸:“这个儿媳妇胜过亲闺女!”

  “一个家庭的和谐,需要每个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多帮助、少计较,家才会更温暖。只有‘小家’幸福了,社会‘大家’才会幸福。”正因为抱着这样的信念,这一家子近年来获得的荣誉也接连不断:第十届省级文明家庭、市最美家庭、省最美家庭等。

  安吉县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惠红表示,“最美家庭”是妇联系统在“美丽家庭”基础上的“好中选优”和一个延伸。“此次全国‘最美家庭’评选共有991户入围,王顺珠一家是安吉首个全国‘最美家庭’。”张惠红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