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濮院吸引美国顶级纺织服装专业院校目光

2017-06-06 17:01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陈建钟

  “Puyuan is an amazing and fashion place!”6月3日至6月4日,美国康奈尔大学纺织服装系代表团一行12人来到濮院,通过实地了解毛衫创新园、320创意广场,走访毛衫企业,感受一个毛衫传统制造小镇的时尚转身。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濮院毛衫创新园内,通过幻影成像重现的第一件羊毛衫诞生场景,通过全息影像展示的创新园管理模式,以及千年濮院的悠悠镇史,无不吸引着这行“外”来人的好奇心。

  随后,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蒂维时装的全成型电脑车间以及兰博基尼服饰公司的缝盘机,当亲眼看到一体成衣技术的快捷以及大型圆机的工作场景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濮院的生产设备十分先进,生产链的每一个环节也十分精细,完全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次日,代表团一行又来到浅秋生活馆及圣地欧羊绒,琳琅满目的毛衫服饰、配饰让代表团成员目不暇接,代表团老师Joo Young Shin也对濮院毛衫别具一格的原创设计以及与时尚前沿的紧密接轨竖起了大拇指。在圣地欧的设计师部,当地的设计师还与这群未来的新生代设计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濮院是中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拥有产业链完备的针织产业园,两天的濮院之行满满当当,让学生们充分了解毛针织服饰的制作流程及工艺。”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黄玫告诉记者,濮院之行,收获良多,对学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学校与濮院来说,也是双方未来在纺织服装设计方面开展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悉,美国康奈尔大学在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居第16位,该校也是美国常春藤八所盟校中唯一拥有纺织服装专业的名校,代表着美国服装纺织专业的最高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