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科技城(大桥镇)专项整治“马路夜市”

2017-06-05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沈希霞 李妍蓉

  6月1日晚,在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的统一协调下,综合行政执法、派出所、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共出动1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彻夜对嘉兴科技城(大桥镇)镇区范围内“马路夜市”进行集中整治。据悉,该专项整治行动将为期一个月。

  记者了解到,目前,嘉兴科技城(大桥镇)镇区内“马路夜市”主要集中在由拳路、亚中路以及镇中心区域这三块区域,一直是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一大“顽疾”。

  “由于这些路段周边有闻泰通讯、加西贝拉等几家大型企业,企业厂区内人口密集,一到晚上10点后,小摊小贩便开始在厂区门口摆出摊位,热热闹闹地做起了各种夜宵生意。”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桥中队队长徐铖初告诉记者,随着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这里“筑巢”,大量流动人口不断涌入,夜市的生意也越来越火爆,数量从最初的寥寥几家发展到如今的200多家,渐渐形成了如今有“规模”的“马路夜市”。

  炸串、烧烤、果蔬……充满烟火味的“马路夜市”给周边企业职工送去美食的同时,也带来了脏乱差、交通堵塞和食品安全问题,让周边居民困扰不已。“每天晚上10点后,要想从由拳路这边开车驶过,可以说是障碍重重。”刚下班开车经过由拳路的市民陈师傅说,把这些占道设摊取缔了,道路才能宽敞,居民生活环境才能更好。

  为了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展开,前期,嘉兴科技城(大桥镇)与闻泰通讯等厂区食堂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沟通,让企业积极引导职工在厂内食堂进行有序就餐,从源头上减少去“马路夜市”的用餐人数。同时,大桥中队执法人员对“马路夜市”上的乱设摊、乱占道等人员进行及时劝离,安排执法人员对相关区域乱设摊人员逐个发放整治公告200余份。

  由于前期宣传工作做得比较到位,6月1日晚间,大部分“马路夜市”摊主都比较自觉地配合整治小组的工作,进行了主动搬离。对9家不予配合的流动摊位,执法人员依法对其扣押了占道经营物品。

  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启动“马路夜市”专项整治行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的整体形象,从源头上解决镇区范围内乱设摊、乱占道导致的脏、乱、差问题,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镇区环境。

  据悉,从6月1日起,该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一个月。接下来,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将依次对辖区范围内其他道路上的占道设摊、店外经营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同时,为长期巩固整治成效,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将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地在重点区域的道路进行巡逻,一旦发现有乱设摊现象,及时依法取缔,确保“马路夜市”整治成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