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奥体中心即将亮相

2017-06-05 08: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颜成 通讯员 孔爱 朱国俊

  2022年,杭州亚运会即将举办,奥体博览城建设如火如荼!杭州积极筹备亚运会之际,兄弟城市湖州的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也快马加鞭。

  近日,湖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通过国际田联(IAAF)壹级场地认证,达到国际田联场地建设最高标准,可以举办世锦赛、奥运会等国际顶级赛事!

  目前,国内场馆通过该项认证的仅有18个,湖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是我省第一个。同时,该体育场还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及中国金属维护系统工程“金禹奖”。

  湖州奥体中心占地31.3公顷、总投资约15亿元,包括主体育场、游泳馆和小球馆等,总建筑面积11.42万平方米。其中主体育场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观众席位40000座;游泳馆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观众席位1500座;综合馆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设有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4个种类运动场地。

  体育场整体造型如同太湖边的百合,呈多瓣状,由体育场中心向四周伸展。空中VIP观景包厢镶嵌在两层“瓣”之间,可俯视体育赛事和周边的湿地公园。建筑外表主材为钛合金板材,呈现很强的金属光泽,加上弧线造型,以流动的建筑语言,点缀在湿地公园之中,凸显出湿地奥体中心的地标性。

  比赛场地按照举办国际赛事的标准设计,塑胶跑道采用的是意大利蒙多的预制卷材型面层,是举办历届奥运会所使用跑道。足球场地为进口美国狗牙根天然草坪。目前,塑胶跑道已经获得国际田联一级认证,它是中国第18条,也是浙江第一条通过认证的跑道。

  游泳馆位于西北角,北侧紧临中心湖区,东侧设置室外跳水池,周边布置沿湖休憩环境,与主体育场遥相辉映。

  南太湖湿地奥体公园综合馆位于主体育场北侧、游泳馆东侧及湿地南侧,分东、西两大馆。综合馆呈圆弧设计,造型犹如一弯“月牙”,围绕主体育场这个“太阳”转动,与体育场和游泳馆俨然融为一体。

  2017浙江省第二届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揭幕战)将于6月10日18点30分在湖州市奥体中心开赛。当晚,代表湖州出征的湖州乐活足球体育俱乐部揭幕战主场将迎战金华代表队。揭幕战的打响也标志着湖州奥体中心正式启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