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梅岐打造乡村“甜蜜事业”

2017-05-31 16:14  来源:丽水网 通讯员 余敏燕

  日前,景宁畲族自治县梅岐乡美丽经济“甜蜜事业”项目首批中蜂巢运抵梅岐乡。

  为使养蜂户充分掌握蜂巢的野外挂放技术,该乡邀请养蜂专业技术人员连夜召开“十箱万元”蜜蜂养殖技术培训会,对蜂巢野外挂放的基本要领、注意事项、挂放动作等进行了详细指导,来自全乡9个村的21户养蜂户参加培训,为顺利挂放200箱蜂巢打下了基础。

  今年以来,梅岐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聚焦实干履职和创新争优项目,将“发展一批蜜蜂养殖美丽经济示范基地”作为绿色发展的一道重要考题。据梅岐乡有关负责人介绍,梅岐是位于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山上,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日照充足,非常适合蜜蜂的生长和繁衍。

  “这次引进的中华蜜蜂,可以放养在山谷里、房檐下、石岩下、草丛中、土洞里、树洞里,实现生态化养殖。”这位负责人表示,养蜂投资少、见效快,一方面可作为“一村一品“的好项目增加农民收入,另一方面由于蜂蜜市场前景好,可以作为优质旅游产品深度开发,为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打造农旅融合基地开辟一条新路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