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鄞州完成全年 30个积水点改造任务

2017-05-24 09: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包静琴 沈楚绮

  鄞州区泰安西路银河湾北门积水点日前改造完毕。自此,鄞州城管今年30个积水点改造整治工作已全部完工。

  泰安西路银河湾北门在雨天易产生积水现象,鄞州区城管局排水处工作人员巡查后发现,此处拐角最低点没有雨水落水井,且沿路雨水篦子内残存大量餐饮垃圾导致堵塞。对此,区排水处对积水点改造制订了方案,在最低点增设一座落水井,并开挖重铺由于油污板结造成堵塞的管网。

  近年来,由于大量的房产开发、道路建设改造以及地下排水管网的长时间运行,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专业人士分析认为,目前鄞州新城区形成积水点的主要原因是多年道路沉降,路面与雨水口之间产生一定高度差,导致雨水无法排入井口,也有可能是周边环境复杂(诸如有在建工地等)造成管网淤积、堵塞,雨水管网无法正常工作。针对各积水点问题,改造方案主要包括增设检查井、落水井,管道改造优化、疏通等措施。自启动积水点整治计划以来,鄞州区已改造完成积水点121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