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加快推动企业在“云端”安家

2017-05-23 14:24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孟小英

  近日,位于秀洲区的鸣业纺织与某科技公司签约,从设备数据采集、故障线上报警、后台云数据分析入手,进行信息化改造和数据上云,从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企业上云”不是简单的数据上传云平台,而是一项包含了设备自动检测、远程监控告警、生产计划排程、数据采集分析存储、安全防护等的系统工程。目前,秀洲区已有不少企业积极尝试在“云端”安家。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纺织业专场),旨在推动全区信息经济快速发展,大力推动“企业上云”工作,积极创建国家“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我们将‘企业上云’与‘互联网+’转型相结合,共同推进‘企业上云’行动的实施,从而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局长徐锡华表示。

  移动化、大数据、智能化、社交化、管理扁平化……这些企业新时代发展的核心问题,都需要一个工具来进行破局,那就是“上云”。在昨天的推进会上,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一些云平台服务商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一起参加,期望通过政府的引导和牵线搭桥,激发企业的主体作用,发挥云平台、云应用服务商的服务作用,加快推动“企业上云”工作。

  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雅莹集团有限公司已在这方面积极探索。目前,嘉欣丝绸正在推进智慧工厂集与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计划投资1.6亿元,以整体提升公司自动化和经营效率。而雅莹公司则从2016年开始建设智能互联新零售系统平台,项目完成并实施后,将实现智能业务配置、个性化流程定义、数据集成分析、企业与用户的零距离沟通、数据集成远离信息孤岛等功能,跨地域、跨平台、跨终端互联互通、协同运作。

  “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制定差异化的‘企业上云’策略。”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企业可以花费能承受的费用,使用云平台的ERP、PLM等系统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通过云化的工业设计,加工工艺分析等服务,大幅度缩短产品升级换代周期、降低设计与制作成本,提高产品性能。大中型企业则可以通过“移动化”改造、“互联网化”升级、“智能化”提升等途径逐步实现云计算深度应用。

  为了推动“企业上云”工作,秀洲区还加大了扶持力度,在《秀洲区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平稳发展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中专门针对该区前50家应用“工业云服务”的企业,按比例给予最高5万元的补助。接下来,秀洲区还将根据市里“企业上云”的相关政策,研究制定更加细化的优惠政策,以此推动企业实现产品高端化、智能化、信息化。

  据悉,此次纺织专场推介会之后,秀洲区还将分区域召开“企业上云”推介会,从而加快推进此项工作。会议还邀请了嘉兴市“两化”融合专家组专家、嘉职院信息技术分院院长代绍庆作《秀洲区工业企业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