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椒江:“一江两岸”征迁完成“首拆”

2017-05-17 16:35  来源:中国台州网通讯员 缪丽君 林霞 吴景赟

  5月16日,葭沚水城征迁指挥部里正在进行水城入城口先行区块民房的首轮集中签约。

  5月16日上午,位于椒江大桥西侧的江岸尚城先期启动区块迎来“首拆”,这同时也是“一江两岸”的第一拆。随着挖掘机的隆隆声,一间间厂房应声倒下,标志着椒江“一江两岸”开发建设正式进入实质性拆除阶段。

  自5月2日椒江区一江两岸暨葭沚片区征迁动员大会以来,每天刷新的数字创造了“葭沚速度”:5月4日,第一家企业主动上门签约,标志着葭沚片区征迁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第一步,其后仅两日便完成尚城先期启动区块全部集体土地企业的征收补偿协议签订;5月11日,江岸尚城先期启动区块诞生了民房第一签,首轮为期5日的签约率高达91.8%;5月16日,“一江两岸”首批5家签约企业约1.5万平方米厂房开始拆除,葭沚水城入城口先行区块首日民房集中签约完成率达35.8%……

  “非常感谢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帮我们协调安置厂房,确保我们生产少受影响。”站在即将被拆除的厂房前,绣亮金属制品深加工公司总经理刘军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感激,使他下定决心谋求新的发展。5月5日主动签订协议后,刘军在征迁指挥部的帮助下,仅用了10天便将厂房内的1600多吨钢材搬运到安置点,顺利完成了企业的整体搬迁。

  据了解,葭沚水城、江岸尚城作为今年椒江区“一江两岸”开发建设的主战场,涉及土地面积约7180亩,相关单位和企业380家,民房7112户24892人。目前,葭沚水城入城口先行区块民房和桥东安置区块企业的评估校对已全部完成,江岸尚城已完成民房和企业的丈量评估,全面转入校对、公示、签约、拆迁阶段。

  奇迹般的“葭沚速度”,这是群众和企业主亲历葭沚片区征迁现场后最直接的感受。一个个数据背后,是椒江葭沚片区征迁干部铆足干劲、磨破嘴皮、踏破脚皮“跑”出来的加速度和成果。

  “这‘第一拆’对后续企业的签约拆迁起了一个好头,也有力地推进了征迁进度。”为了保证“首拆”的顺利进行,15日深夜11点多,江岸尚城征迁指挥部指挥陈文祥、叶呈斌一行特意又赶到现场检查厂房是否腾空以及次日开拆注意事项。说起征迁工作,陈文祥感触颇深,“我们沉下心跟群众将心比心,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他们回报我们的是理解与支持。”

  16日上午,随着张秀华、夏梅君夫妇欣然在协议书上签字,葭沚水城完成了国有民房第一签。当天,葭沚水城征迁指挥部里正在进行水城入城口先行区块民房的首轮集中签约,众多征迁户们围着工作人员咨询政策规定,热情高涨地排队待签。“葭沚开发建设是一件大好事,我们都很支持。现在就等着早日住进新房了!”家住葭沚上街的周宽誉笑逐颜开。1984年,他跟妻子在这间两层小楼里结婚,30多年过去了,新房变成了老旧危房,恰逢葭沚片区征迁改造,他们夫妇愉快地去签了房屋征收协议。

  目前,葭沚片区拆迁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江岸尚城先期启动区块的拆迁工作预计将于7月全面完成,葭沚水城区块将于6月底前完成南入口广场拆迁和桥东安置区块的政策处理工作,7月底前完成新城文化商业街区拆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