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应急演习“上天入水”

2017-05-12 09:42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梅薇 应洪发

  浙江在线宁波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梅薇 应洪发)随着“灾害”警报响起,救援队伍迅速出击,架起应急电源,抢搭通讯设备,空中无人机搜索,地面搜救犬突击,冲锋舟穿越库区,生化防护人员协同跟进……20多个科目接力展开,“被困群众”及时转移,“受伤市民”获得救助。

  这一幕发生在慈溪市郑徐水库。5月10日,宁波举行社会力量救援技能展演,以发生地震、房屋倒塌、人员被埋,并有部分群众被困山地和水库区域作为施救背景,由17支专业民间救援队伍共同参与。

  地震、火灾、化工协同救援,山地、水上协同救护等高难度项目,充分展现了民间救援团队良好的专业技能、体能素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而参与演习的救援勇士,有机关干部、企业职工、高校教师,也有专科医生、私营业主、乡村农民。

  数据显示,浙江全省现有专业应急救援类社会组织超过100个,在历次台风、暴雨、洪涝等重大灾害救援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民间救援队伍有效发挥了政府救助的补充作用,已成为救灾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