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检察官画漫画画成了网红

2017-04-29 08:0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记者 黄洪连文

 

 

 

 

陈小轴画

  这几天,整个杭州城进入了“萌萌哒”的状态,弥漫着一片动漫风!

  4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盛大启幕了。今年,除了主会场外,主办方还设置了16个分会场,共有8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赛参会,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国际化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其实,办了13年的动漫节,动漫情结早已潜移默化地融入到杭州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和工作中了。

  由杭州市网信办联合杭州日报推出的《杭州暖心月历》融媒体互动栏目,其宗旨是“讲网络好故事,做杭州好网民”。本期暖心月历,我们带你走进“最萌杭州”,关注动漫节背后的一位网红检察官。

  另外,杭州日报“杭+”视频团队为每期的《杭州暖心月历》出品一部主题微短片,欢迎大家扫描本文的二维码观看。

  检察官爱画画变身法制宣传小能手

  这位检察官网名叫陈小轴,真名叫陈泉,29岁的他是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

  作为检察官,陈小轴的专业显然是法律,而且入职后的很多年里,他也一直战斗在办案一线,往返于看守所提审、法庭开庭公诉的路上。

  不过,陈小轴业余时喜欢画画,尤其是漫画这块笔耕不辍。“画画是我从小到大的热爱,小学那会儿我几乎每天都泡在书摊的门口,啃各种各样的漫画书,看完之后回到班级里,大家都喜欢围着我,让我给他们画喜欢的角色。”

  “十年前我第一次来到杭州,发现杭州很美,美得让人忍不住,想要画下来。”陈小轴说,在办案之余,他尝试用漫画的风格来揭秘检察官的日常,也用动漫形式来画各种普法小故事。

  画着画着,他就成了网红,而他创作的作品因为充满正能量又具传播力,深得网民喜爱。

  比如,大家都说学雷锋,但很多人并不完全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于是陈小轴就画了一组萌版雷锋语录。

  杭州这座城市越来越“高大上”,陈小轴就用标志性建筑为元素,绘制了一组杭州版表情包,这组表情包里,大金球化为追求完美的“妹纸”,奥体博览城的“大莲花”则多出了一双臂膀,台词是“洪荒之力满格”……

  追剧《人民的名义》他又绘制了达康书记表情包

  最近,最热的电视剧就是《人民的名义》了。这部电视剧讲述了检察官与贪腐分子斗智斗勇的故事。

  剧里诞生了好几位网红,比如热衷GDP但又不断背黑锅的达康书记,智勇双全、代表正义的侯亮平,假装清廉的贪官赵德汉……

  作为检察官,陈小轴当然也很关注这部剧。他不光追剧,看着看着还画上了,一口气画了一组达康书记等主要角色的表情包。

  陈小轴画达康书记,表情有“这锅不背”“给你个延伸,自己体会”“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等,台词句句经典;画侯亮平,透出一股正气;画贪官赵德汉,则是用“面‘币’思过”来讽刺。

  陈小轴说,法律是严肃的,但宣传法律却未必要那么严肃。“轻松易懂的漫画和表情包能激发大家的传播欲望,也就达到了更好的法制宣传教育效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