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五一”高速车流量预计增幅较大

2017-04-27 08:42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杨晓马 顾维

  “五一”小长假为4月29日至5月1日,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伴随着天气回暖和车流量增加,嘉兴市辖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压力骤增,易对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昨天,嘉兴高速交警支队针对辖区情况进行研判,并发布了五一安全行车攻略。

  攻略提醒,“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流量增幅较大。2016年4月30日至5月2日三天假期,辖区四个省际卡点总车流量达75.6万,同比2015年上升8.72%、较当年平时车流量40%,期间,各省际卡点车流量均有较大幅度增加。预计今年“五一”免费通行期间,辖区总车流量较2016年同期增加8%左右,较平时增幅将超过40%,预计达81万辆左右。

  攻略对部分重点路段发布了交通预警。一旦出现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时,该如何应对?嘉兴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速交警部门将根据各收费站车流情况及时进行引导疏通,敬请广大驾驶人注意收听交通广播,观察路面情报板。如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财损事故,应先靠边再报警。高速交警支队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落实交通事故快处机制。

  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嘉兴高速交警将开展“南湖亮剑三号”统一行动,在辖区加强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格查处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变道、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平安出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