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西塘镇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增幅全县第一

2017-04-26 09:31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记者 杨丽英 通讯员 钟水梅

  在富通集团(嘉善)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建设工地上,8台巨型塔吊机矗立在工地上,气势恢宏,“钢筋丛林”搭建起来的建筑主体已接近建设尾声,其中富通成品检测车间和富通住电光导等项目均已结顶。项目的快速推进,刷新了西塘工业项目的建设速度,也为富通7月份试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富通的建设投入有力拉动了西塘的规上工业产值。今年一季度,西塘镇规上工业运行情况,从增速看,呈现快速增长状态。1~3月,全镇36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3.08亿元,同比增长26.2%,增幅列全县第一;从行业看,电器机械和器材、建材制品业两大行业对规上产值增长贡献最大,其中,电器机械和器材产业主要由富通嘉善光纤光缆、富通集团通信技术在拉动。

  “在富通项目建设的推进过程中,离不开政府的全力支持。”富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项目进度,县里为富通项目专门成立了领导推进办公室,提供全程精细化、无偿代办服务。今年7月份,富通项目要进入试生产环节,但是配套液化项目还未建设,为此,企业提出要预先开展配套企业仓储用地和仓储式鱼雷车运输。因此,我县邀请了市安监局危化处前来现场办公,专门指导富通如何确保安全试生产。

  今年一季度,西塘镇“退散进集”工作开展以来,废钢铁市场经营户已经完成评估703户,签约540户,腾退18家;258家“低小散”企业中,签约192家,腾退173家,腾退面积1000多亩。“大拆更要同步推进大建,确保积蓄西塘工业发展后劲。”嘉兴综保区B区副主任陈晓能介绍,在富通成品检测车间建设工地上,这幢每层高20.35米的建筑物已经结顶,正南面的主体厂房和配套工厂也即将竣工。除了富通建设项目外,西塘镇还有不少工业项目正在全速推进中,如“两创中心”、保税仓库、富鼎等重点项目。

  “今年富鼎项目正在积极转型中,而新的车间厂房已在建设之中。”陈晓能说。在富鼎厂房正南面的建设工地上,研发楼、厂房、仓库等4幢单体建筑正在建设之中。该项目去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25亿元,目前仓库主体进入三层楼面施工,车间主体进入二层楼面施工。另外,新一期三幢厂房项目本月刚刚开工,目前正在桩基施工。而不远处的保税仓库建设工地上,目前也正进入三层楼面施工,该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元。

  做大做强“两富”的同时,如何做优传统产业,特别是纽扣主导产业,也是西塘镇下苦功的一个重点。西塘镇出台的纽扣行业七条政策就是鼓励纽扣行业做强做精。比如对纽扣行业上规企业奖励5万元,园区内纳税前十强的奖励5万元等。

  在位于西塘镇大舜的欣龙服饰辅料厂车间里,一大早就忙开了,机器开足马力赶订单,在国内行业竞争激烈以及后起之秀东南亚服装辅料行业的冲击下,欣龙年产值还是保持着每年30%~40%的增长。今年,海外市场成绩更是不错,企业一季度就做到了1000万元的产值。下一步,西塘镇还将出台2017年纽扣行业扶持政策,加快行业提升产品附加值、科技含量,提高行业竞争力、加快行业“机器换人”进度,并且争取今年纽扣规上企业增加到10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