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港区扎实推进“道乱占”专项整治行动

2017-04-25 09:58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谢晶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秩序,自今年2月起,嘉兴港区围绕主城区内的雅山路、天妃路、乍王路等主要道路及农贸海鲜城等主要农贸市场积极开展“道乱占、摊乱摆”集中整治活动。3个月来,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部署,组织人力物力,重点治理了镇域范围内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

  南大街作为港区滨海新城的重要景观街道,北口存在着20多个夜排档,是多年来的市容“顽症”,而南口则长期盘踞着10多个流动摊贩,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城市形象造成恶劣影响。

  在此次大整治中,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对夜排档和流动摊贩进行劝说教育,指出经营夜排档和流动摊贩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告知相关法律责任,明确了整改期限和要求。在发放整改通知后,执法人员又多次与摊主电话沟通、上门做思想工作,并对拒不配合的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罚。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彻底解决了南、北口擅自占道经营所产生的噪声、油烟、环境污染等市容市貌问题。

  港区“道乱占、摊乱摆”集中整治始终坚持宣传与疏导相结合、规范与整治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宣传先行,主动积极引导,协助经营业主入店经营。各路段执法人员提前对沿街商铺发放了“美丽商铺”创建书,要求各经营业主做到门前整洁,无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行为。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做到“用心”向沿街商户宣传港区环境整治的决心和做法;“耐心”向违法违规经营户解释市容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细心”了解经营户的需求,帮助完成整改。

  整治中,港区在南大街、农贸市场、汤山公园出入口等重点区域适当增加执法人员,每个节假日均保持1/2以上执法力量,采取徒步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延长管控时间,加强巡查强度,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全覆盖、无缝隙。对易反弹部位、背街小巷进行重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市容市貌规范有序,做好美化亮化。

  3月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道乱占”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在对天妃路、外环路、建港路、南大街等7条主干道、3条次干道的督查中,暴露出了早点摊未按规定时间经营、沿街五金店占道经营、超市门口乱堆放、门头未经审批擅自装修、马路围挡未及时跟进等10个‘丑相’,我们进行了现场劝阻,并告知整改要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说,督查组还对以上“丑相”进行了拍照曝光,对责任科室、中队下达了《督查整改通知单》,并对整改成效明显的地段进行了点赞表扬。

  “‘道乱占’整治是一项易整改更易反弹的工作,我们各责任科室、中队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不断扩大执法覆盖面,保持整治效果长久性。局督查组也发扬不怕得罪人的精神,对重点担当项目要敢于动真格,进行揭短挑刺,巩固整治成效。”该负责人表示,每周“曝光点”和“表扬点”督查专栏的开设,切实提高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为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提供了机制保障。

  截至4月5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发放“道乱占”温馨提示300余份、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送达告知、限改通知书460份;劝离流动摊598起、越门经营202起、乱堆放204处,取缔临时疏导点一处、流动摊200个,道乱占整改104处;暂扣广告灯箱47个、流动摊车3辆、大小型车辆共8辆;整改督查曝光点15处,人行道违停行为采集978起,窗口处理482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