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站增开14对列车

2017-04-25 08:56  来源:浙江在线实习生 张超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张超 记者 张帆)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以高铁为龙头的铁路和高速公路又将迎来大客流、大车流考验。

  营运着包括浙江铁路网在内的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首超千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76.4万人次,增幅8%。日均发送旅客约257.5万人次,较春运日均发送旅客人次多90.2万。其中,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铁路杭州站除了按周末列车运行图开足图定列车外,再计划安排加开至上海虹桥、江山、丽水、苍南、阜阳等方向共14对旅客列车。长三角地区中短途旅客列车增开62对。

  上海铁路局还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在所有车站售票窗口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在人流密集地布置的站外自助售取票机达177台。

  除了铁路,高速公路也是市民选择频率最高的交通出行方式之一。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出行车辆以短途自驾游和探亲居多,杭金衢、甬台温等高速公路将会迎来大流量通行。综合历年五一假期通行情况,杭金衢、杭州绕城、杭宁、甬台温、上三等路段易发生拥堵,建议确需经过上述路段的车友错峰、错时出行。

  假期3天流量将呈V形分布。预计4月28日15时起,我省杭金衢、杭州绕城等高速流量将增大。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1日10时至23时。

  五一假期,乌镇、西塘、横店等连接景区收费站出口,可能会出现车辆倒灌现象。乍嘉苏新塍、杭徽临安、甬金嵊州服务区可能出现客流饱和及车辆排队至主线情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